夏季数码产品保养指南,这2个生活习惯最伤手机电池?
当时在阳台接电话,屏幕烫得能煎鸡蛋,吓得我赶紧扔回空调房
结果你猜怎么着?
电池健康直接掉了差不多几个两个点!
其实夏天手机电池出问题,十有八九是这俩习惯闹的
第一个绝壁是边充电边打游戏
尤其那种快充头+王者荣耀的组合,手机温度能飙到45度往上
(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,上个月某东买的散热背夹以经在路上了)
锂电池最怕高温这大家都知道
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,充电时电池本身就会发热
你要是再叠加个吃鸡或者刷抖音,等于给电池来了个桑拿套餐
我家楼下修手机的老张头说过,夏天送修的机子八成都是电池鼓包
第二个习惯估计你们都干过
从大太阳底下回来,手机烫得跟暖手宝似的
然后立马插上充电器
(这个操作我去年干过三次,现在想想真是在作死啊)
要知道手机暴晒之后内部温度可能都50+了
这时候充电等于让电池在桑拿房里跑步
我邻居那台iPhone12就是这么废的

去年7月15号买的备用机,三个月电池健康掉到87%...
其实夏天保养电池真没那么玄乎
我现在的习惯是:
充电时候绝对不碰大型游戏
手机发烫了就放桌上晾十分钟再充
(刷个小红书还是可以的,毕竟文字耗电少)
对了上周三我还发现个事
把手机壳摘了充电,温度能低三四度
后来买了个超薄的透明壳,充电时候手感刚好
说到这个我想起2019年那个夏天
在深圳出差的时候,手机突然黑屏
所以你们现在也要注意
如果发现手机充电时比平时烫好多
赶紧停用两天,让电池缓缓
亲测有效!
最后再碎碎念一句
别信那些神马冰箱冷冻恢复电池的鬼话
夏天嘛,人怕中暑手机也怕
毕竟现在换个电池少说也得两三百
省下的钱买杯杨枝甘露它不香吗?
(刚才网卡了,差点没发出去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