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空调开26度最省电?实测发现这个温度更省钱又舒适?
哈,说到这个空调省电的事,我可太有发言权了!
,家里三个娃一到夏天电费蹭蹭往上涨,我老公天天念叨“少开会儿空调不行吗”,可你试试看三伏天不开空调?
娃们分分钟给你闹翻天,吧,去年七月有一天,我记得特别清楚,7月几十号吧,下,午两点多我瞅了眼电费账单,差点没把手机摔了,好家伙比上个月多出快两百块!
我寻思着一直听人说几十度是黄金温度,咱家也一直开的26啊,怎么电费还这么吓人, 后来我就想着得自己试试,反正闲着是也闲着(其实是因为带娃太累想找点事作),我先是把客厅空调调到26度,然后在房间放了个温度计,发现实,际温度根本到不了26,主要是出风口温度是到了,但房间大,角落温度能差个两三度哈,那段时间我天天盯着电表跑。
搞得我老公说我快成电表人了,哈哈。
然后我就每天换一个温度试,啥25.5啊,27啊,26出头啊,反正折腾了差不多一个星期。
你们猜怎么着?
我发现开27度的时候,电表转得明显慢一些,但体感上差别不大。
不过有个问题,白天太阳晒着的时候,27度感觉不够凉,娃们喊热,但晚上开27度就刚刚好。
我又试了27度加电风扇,这个组合绝了,风吹着凉快又省电,电费那周直接降了将近四十块!
后来我又看网上别人分享的经验,说可以把空调温度调高到28度再搭配除湿模式。
我试了两天,哇塞,感觉更舒服了,也不决得闷。
但有个坑要注意,除湿模式不能开太久,开个两小时左右就得换回制冷,不然室内太干了。
我家老二那几天就老叫嗓子干,我还以为是上火了呢。
说到这我想起来,上周三我带着仨娃去我闺蜜家玩,她家也是三个娃(我俩真是一对难姐难妹),她跟我说她家空调常年开26.5度,说这个温度最省电。
我回来自己一查资料才发现,其实空调省不省电还得看室外温度和房间密封性,没有绝对的标准。
不过我按自己试下来的经验,就中午最热那两三个小时开26度,其他时间开27度加电风扇,确实比全天开26度省了不少钱。
哦对了,还有个细节,我发现把空调扇叶朝上吹,冷气会下沉得更均匀,比对着人吹凉得快,这样空调压缩机工作时间短,反而省电。
这个小技巧还是我公公教我的呢,他以前干过几年维修工(虽然嘴上总爱吹牛,但有些话还挺管用的)。
我算了算,从7月中旬到现在,就光调了温度和加了个电风扇,一个月电费差不多省了六七十块吧。
虽然不算特别多,但够给仨娃买好几箱酸奶了。
哈哈,我老公还说我现在讲起空调来一套一套的,跟半个专家似的。
其实哪是专家啊,都是被账单逼的!
